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黔西南州文旅融合主题活动在惠州开启

2023-05-23 18:45:15  来源: 黔西南日报

  5月19日,“2023‘518国际博物馆日&519中国旅游日’贵州省黔西南州文旅融合主题活动”在惠州市博物馆顺利开展。

  本次活动以“游康养胜地、探夜郎文化”为主题,深化了惠黔文旅融合,加强惠黔两地东西部协作,持续塑造黔西南州“万峰成林处、阳光黔西南”的目的地旅游品牌形象。

  活动中,惠州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将以更多高品质、有内涵的文化及旅游内容输出,携手绘就东西部协作美好蓝图。黔西南州文化体育广电旅游局相关负责人现场作文旅资源推介,现场观众从推介中感受到了黔西南州“天文、地文、人文”的神奇魅力。黔西南州博物馆人员对“夜郎对缚娄的问候”黔西南古代文物惠州特展情况进行了介绍,特展将持续到8月,市民可到现场感受古代文物带来的震撼。

  当晚在惠州华贸天地举办了黔西南州民族歌舞快闪活动,融入惠州城市圈,向市民充分展示黔西南州是一个民族风情非常浓郁、生活富有情趣的地方。

  本次活动精彩纷呈,现场市民表示通过本次活动、“夜郎对缚娄的问候”特展、非遗民俗等,进一步了解黔西南。当天下午现场游客近800人次观展和打卡,线上预计曝光覆盖超20万人次,直播点赞数超1万次。(记者 林海生 通讯员 杨春容)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395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