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三都公安:“送考下乡” 普惠群众

2023-05-23 18:46:39  来源: 三都县融媒体中心

  今年来,三都水族自治县公安局持续深入各镇(街道)开展“送考下乡、助力乡村振兴”活动,实实在在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

  近日,三都县公安局“送考下乡”活动走进普安镇。在驾考中,三都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的民警向群众详细讲解了考取三轮车驾驶证的程序、规定和考试等相关要求,耐心细致地指导群众填写表格、培训驾驶技巧等,并根据科目一、科目二、科目三、科目四不同特点,设定考场区域,设置考试标杆、标线和指示标志。

  同时,民警结合普安镇道路环境特点,给驾考人员讲解道路交通安全知识,分析酒后驾驶、无证驾驶、无牌上路、未戴安全头盔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倡导参考人员自觉摒弃交通陋习,培养安全文明出行的良好习惯。

  “现在基本都是老人在家,大部分带小孩,接送学生有很大的隐患,所以我们这次‘送考下乡’是针对中老年人的一次考试活动。”三都县普安镇民警吴洪州说。

  据了解,此次三轮车“送考下乡”考试主要针对的群体是50岁以上的辖区居民,当天,共有100人参加考试。为群众带来方便的同时,通过宣传道路交通安全知识,提升驾驶人的交通安全意识,遏制无证驾驶三轮车等交通违法行为,减少交通事故的发生,营造安全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韦祖珍)

[责任编辑: 王雪松]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395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