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2023数博会将发布20项领先科技成果

2023-05-23 19:18:23  来源: 新华网

吹风会现场。新华网 卢志佳 摄

  新华网贵阳5月23日电(卢志佳)记者5月23日从2023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数博发布新闻吹风会上获悉,今年数博会领先科技成果发布数量由15项增加到20项。

  数博发布作为数博会的重要组成部分,展现全球大数据领域最新领先科技成果,体现大数据的影响力和创新力,彰显大数据领域从业者的智慧和贡献,“数博发布”已成为业内最具专业性、权威性、全球性的专业发布平台之一,已有数百个优秀的大数据项目借助数博发布的舞台,在全球范围内进行发布。

  据介绍,2023数博发布领先科技成果共征集到357项高质量的科技成果,涵盖了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云计算、5G、互联网、物联网、数据安全等各领域,贵州企业参与度创历史新高。经研究,数博会组委会决定将本次数博会领先科技成果发布数量由15项增加到20项。

  本次征集成果中,从国内成果申报主体看,央企、国有企业申报成果99项,互联网头部企业申报成果55项,高等院校成果15项,科研院所申报成果21项,独角兽、小巨人等科技型民营企业及个人申报成果167项。从国内成果分布区域看,北上广深申报成果195项,贵州省内申报成果64项。

  数博会期间,数博发布中心场地将举办“1+8”共九场专场发布活动,即5月26日下午1场2023领先科技成果发布会,这是数博发布系列活动中最引人关注的活动,将重磅发布20项领先科技成果及51项优秀科技成果,并向全球集中展示。5月27日全天将举办大数据产业发展系列研究成果发布会暨数博会“十佳大数据案例”揭晓活动、2023中国大数据独角兽企业榜单发布、乌江实验室发布、朗玛·39AI全科医生发布、FAST科技成果展示、知乎X面壁大模型成果发布、金山办公“WPS365”新产品发布、贵州专场发布等8场发布活动。

  此外,在大会展览登录大厅和相关论坛将同步举办数十场细分领域发布,涉及数字城市、数据安全、智慧医疗等应用领域的新技术、新产品和新模式。

[责任编辑: 刘昌馀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397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