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贵州省在筑启动“全国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活动

2023-05-24 11:09:26  来源: 贵阳日报

  5月22日,由贵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主办,贵阳市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承办的贵州省2023年“全国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启动仪式在贵阳举行。

  今年“全国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以“安全用妆 共治共享”为主题,旨在进一步宣传贯彻企业落实化妆品质量安全主体责任相关法规,加强行业自律,提升公众对化妆品安全和合理使用的认知水平,引导消费者科学合理地使用化妆品,推动化妆品安全社会共治。

  启动仪式上,主办单位邀请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特聘专家,通过网络连线方式举行“化妆品法律法规公益大讲堂”,系统讲解了企业如何落实化妆品质量安全主体责任相关内容。

  此次宣传周期间,将以推动化妆品安全社会共治为主线,进一步加强《企业落实化妆品质量安全主体责任监督管理规定》、化妆品安全和合理使用相关知识的宣传,举办“5·25爱肤日”化妆品公益讲座及公益咨询进社区、进机关、进农村等5个系列主题活动。(记者 杨静)

[责任编辑: 刘昌馀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41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