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贵阳市首条“多车串联掉头”通道在南明区富源南路二戈寨投用

2023-05-24 17:52:09  来源: 南明区融媒体中心

  近日,贵阳市首条“多车串联掉头”通道在南明区富源南路二戈寨正式投入使用。

  据悉,“多车串联掉头”指在掉头车道同时设置多个掉头车位,多辆车可以在不同的车位同时掉头。二戈寨“多车串联掉头”在掉头车道同时设置了三个掉头车位,当掉头指示为红灯时,在路口的车辆按掉头车位顺序依次排队等候;当掉头指示为绿灯时,在掉头车位的车辆同时进行掉头;当前方掉头车位上的车辆掉头后,后方车辆需行驶至首个空闲车位再进行掉头。

掉头现场。

  据贵阳市公安交通管理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二戈寨掉头路口位于南明区富源南路,周边以商业、学校、住宅区为主,早晚高峰时段,通勤、通学车辆集中,行人与车流量明显增多,路口掉头需求较大,受道路条件影响,车辆掉头效率较低。对此,贵阳交警经过实地调研,在此处采用“多车串联掉头”交通组织优化措施。

  “经过试用测试,在此处采用‘多车串联掉头’交通组织优化措施,预计有效提升该路段掉头车辆通行效率20%。”贵阳市公安交通管理局秩序处民警程霜霜告诉笔者。

  温馨提示

  驾车行经“多车串联掉头”路口时,应注意:

  1.需要在该路口掉头的车辆,应注意观察路面标志牌和标线的引导,在路口按掉头车位顺序排队等候;

  2.车辆掉头时,要严格遵守交通信号控制信号的指示,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才可多辆车同时进行掉头;

  3.因二戈寨掉头处道路中央没有绿化带,道路转弯半径较小,不允许大型车辆在此处掉头。(陈洋昕 朱杰) 

[责任编辑: 邓娴]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42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