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2023年“院士贵州行”暨“智慧牛业”高端论坛在贵州大学举行

2023-05-24 16:10:20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贵阳5月24日电(记者相文昊)5月23日,2023年“院士贵州行”智慧牛业高层论坛在贵州大学召开。会议以“大力发展智慧牛业 打造中国贵牛品牌”为主题,来自贵州省相关部门、高校科研院所、企业的百余名代表参加。

  会议由贵州省发改委、贵州省农业农村厅、贵州省科协、贵州大学、国家肉牛牦牛产业技术体系主办,贵州黄牛产业集团公司、贵州省慈善联合总会专家委员会、贵州省畜牧兽医研究所、关岭县人民政府、花溪农投集团公司、贵州省牧草产业技术体系等单位承办。

  会上,与会院士和专家围绕我国肉牛产业形势、贵州肉牛特色化品牌培育、肉牛全产业链数智化转型升级等行业热点议题开展交流与研讨。

  作为2023年贵州省科技活动周主体活动之一,“院士贵州行”活动旨在充分发挥国家高端智库作用,加强科技战略咨询,深化“科技入黔”合作。

  据悉,“院士贵州行”活动将在2023年度内分批次举行,下半年还将邀请现代化工、环境等领域院士赴贵州开展相关活动。

[责任编辑: 刘昌馀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42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