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易建联现身贵阳!原来是为了这件事

2023-05-24 16:51:45  来源: 云岩区融媒体中心

真的是易建联

本人也太高了吧

果真篮球“巨人”

……

5月22日

篮球明星易建联

现身贵阳市云岩区世纪园小学

瞬间点燃现场热情

易建联此行目的是什么呢?

原来也与篮球事业有关

  5月22日,中国宋庆龄基金会易建联青少年篮球发展基金易建联·薪火球场第四期——贵阳市世纪园小学篮球场落成仪式举行。篮球运动员易建联,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基金部副部长刘颖,云岩区委副书记、区长王黔,通源集团总裁臧侃等嘉宾共同见证落成仪式。现场,易建联还向学校赠送5个签名版篮球。

仪式现场。(李海洋 摄)

  据了解,2022年,通源集团向中国宋庆龄基金会易建联篮球发展基金捐资,资助中小学校篮球场(馆)建设改造,为青少年健康成长、实现篮球梦想创造良好环境。一年来,已在贵州贵阳、毕节及宁夏彭阳等地中小学建设改造4个“易建联·薪火球场”,其中3个落户贵州。世纪园小学篮球场作为其中一个,于今年5月5日完工。

  刘颖在致辞中表示,2011年,中国宋庆龄基金会与易建联先生携手设立了“中国宋庆龄基金会易建联篮球发展基金”。十余年来,通过开展“薪火阵营公益训练营”和“易建联·薪火球场”项目,改善体育基础设施条件,搭建培养青少年篮球人才平台等方式,带动了万余名孩子奔赴承载篮球梦想的未来。今后,将继续以援建体育设施、弘扬体育精神、开展体育交流等方式,鼓励、引导青少年在体育锻炼中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赋能青少年全面成长。

孩子们与易建联合照。(李海洋 摄)

  “今天落成的世纪园小学易建联·星火球场,是通源集团携手宋庆龄基金会、易建联篮球发展基金会在‘六一’儿童节来临之前,送给同学们的最美礼物,是激励大家传承体育精神的暖心之举。希望同学们能够以易建联先生的拼搏精神为榜样,更好地在篮球运动中实现自我、超越自己,向着自己的远大理想不懈奋斗。”活动现场,王黔向捐赠方表示感谢,鼓励广大青少年学好文化知识,练就强健体魄。

  “学校篮球场改造项目在第73个‘六一’国际儿童节到来之际顺利完工。这对于学校办学育人、教育教学发展和学生健康成长,都是一件大喜事。”世纪园小学副校长刘津表示,学校作为全国青少年篮球示范学校,将充分利用场馆,推动学校篮球项目大力发展,加强对孩子们的兴趣培养,全面提高孩子们的身心健康水平。(赵毫)

  

[责任编辑: 邓娴]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42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