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正安县东西部协作助推产业高质量发展

2023-05-24 17:12:37  来源: 遵义日报

  目前,横琴·正安国际吉他文化产业示范园区共建项目建设(以下称项目)正有条不紊地推进。

  “项目于2022年10月正式开工建设,我们紧盯项目工期,优化施工方案,按照时间节点稳步推进施工进度。”施工方、珠海市建安集团有限公司正安分公司项目经理阳凯说。

  项目是横琴粤澳深度合作区聚焦“产业帮扶”,通过资金支持、项目援建、资源链接等方式,为正安县全面创建国家级文化产业示范园区赋能提速,助推东西部产业协作驶入“快车道”的有效举措之一。

  项目规划初期便明确,连续3年,横琴粤澳深度合作区将每年投入东西部协作资金5000万元,建设总建筑面积超过6.5万平方米的3栋大型厂房和多功能综合体。

  “项目建成后,将为正安建设国家级吉他产业示范园区、打造百亿产业集群提供有力支撑。”广东省粤黔协作工作队遵义工作组正安小组组长、正安县委常委、副县长冯炬文说。

  而在此之前,珠海已投入东西部协作资金2000万元,援建吉他标准厂房11890平方米,打造“产业+项目”载体。目前,该厂房已引进一家广东吉他生产企业——贵州恒生乐器有限公司进驻,提供就业岗位200个,并通过利益联结惠及农户4202户18237人。

  “现在越来越多的吉他企业入驻正安,为我们当地老百姓提供了更多的就业机会,让我们在家门口就能就业。我现在一个月能拿到3000多元的工资,既能照顾家人,又能增收。”在贵州恒生乐器有限公司务工的王德新说。

  据悉,2021年至2022年,珠海市在正安共实施东西部协作项目23个,通过利益联结惠及农户10985户25247人,其中脱贫户6006户15453人。累计引进企业19家,提供就业岗位830个。(王依琳 李媛媛)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423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