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这个夏天 我们在观山湖“跑”着见

2023-05-24 17:09:23  来源: 观山湖区融媒体中心


“云”跑贵马 相约观山湖绿道间

2023贵阳马拉松赛线上赛活动

已经启动一段时间啦

还没找到合适场地?

不知道在哪儿跑的小伙伴们赶紧看过来~

在观山湖就有一条“绝佳跑道”

这里有最好的风景

最舒适的配速

  这条“绝佳跑道”便是位于观山湖区城市中心的健康绿道(一期),它犹如镶嵌在城市绿化带中的一条彩带,把公园、文化街、风景带等自然道路和人工廊道逐一串联起来,协调又美丽。沿途的省博物馆、省图书馆等文化地标,更是为绿道增添了独特的文化韵味。

“云”跑贵马 相约观山湖绿道间

  该绿道北临林城东路、南接黔灵山路、东临数博大道长岭北(南)路、西接金阳大道,闭环成圈,串联成网,单向全长约15公里,双向全长约25公里, 环观山湖公园一圈约10.5公里。它以生态文明为核心,集生态保护、绿色出行、经济发展、健身休闲、品质生活等于一体,通过解析“人与自然、人与人、人与社会”的和谐共生、良性循环,以强生态策略打造绿道系统,使观山湖区成为真正意义的“黔中会客厅”。

“云”跑贵马 相约观山湖绿道间

  值得一提的是,绿道沿途自动售货机充足、配套洗手间、室外洗脸池,免去补给和调整的后顾之忧;增加树荫和遮风避雨的廊架设施,提升绿道安全和舒适性。同时,结合绿道布置智能健康监测、智能运动、智慧互动及科普设施,提升绿道使用,让市民成为最大的受益者。

“云”跑贵马 相约观山湖绿道间

  小贴士:2023贵阳马拉松赛线上赛活动到6月10日18:00前皆可报名,线上赛以线上跑步的形式开展,在规定时间内通过运动类APP记录,自行选择合适场地完成报名项目距离的比赛。(赵雪 陈杨 廖兴丹)

[责任编辑: 邓娴]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424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