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贵阳金阳供电局全力以赴为数博会“保驾护航”

2023-05-24 17:35:47  来源: 观山湖区融媒体中心

  2023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开幕在即。近日,贵阳金阳供电局保电团队对会议期间涉及的会场、入住酒店线路及设备进行特巡特维,对重要场所的配电房进行用电检查,全力保障数博会期间电网安全运行。

  “今天早上的工作是将重要保障点电源接入UPS应急电源车……”早上10点半,工作人员召开现场会,进行职责分工。贵阳金阳供电局保电班班长范才勇说:“这次我们将在三个重要场所接入5台供电设备,并安排工作人员在会议期间做好应急值守,确保不出现断电情况,全力以赴做好会场保电工作。”

  据悉,为圆满完成会议期间电力供应应急保障工作,贵阳金阳供电局通过出台应急预案,成立保供电领导小组,在重要场所配置应急发电车以及UPS应急电源车,提前做好重点场所线路检查等措施,确保会议期间核心负荷的可靠用电。

  此外,会议期间,保电团队还将对重要的配电设备进行重点维护,加强对重点安全生产场所及设备的安全保卫工作,并实行24小时电话值班、特殊时段在岗值班和保供电信息“零报告”制度,确保通信畅通、快速反应。各运行部门也将加强对联络线路负荷的监视,出现满负荷和超负荷情况时立即调度汇报,防止线路及设备超稳定极限运行。

  值得一提的是,针对本届数博会,贵阳金阳供电局还首次提前准备电缆等线路物资,可接入一条10千伏线路作为重要保障点的第三应急电源。相比于往届的双电源供电,这种方式将进一步提升会议期间的供电可靠性。(邰芯雨)

  

[责任编辑: 邓娴]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424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