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农发行驻贵州审计办与驻地分行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3-05-25 19:00:07  来源: 农发行贵州省分行

  为推进主题教育深入开展,5月16日,中国农业发展银行驻贵州审计办事处会同驻地中国农业发展银行贵州省分行内控合规处党支部、平坝支行党支部来到平坝区乐平镇塘约村,联合开展以“学塘约精神、思塘约经验、党建共促建新功”为主题的党建活动。

  步入塘约村,山顶屹立的“穷则思变”四个大字格外醒目,在村委会主任彭远科同志的引导下,同志们实地体悟“塘约精神”的成功经验和创新做法,共同见证塘约村1.5万亩广阔平坦的高标准蔬菜示范基地和整洁富丽的村容村貌。

  据彭远科同志介绍,塘约村曾是一个贫困村,2013年农民人均收入仅3600多元、集体收入不足4万元,2014年6月,塘约村遭到一场大洪水洗劫,田和路多数被冲毁,部分村民房屋被冲倒,使原本就是省级二类贫困村的塘约雪上加霜。

  村党总支以党建为引领、以改革为抓手、以产业为支撑,带领全体村民紧紧依靠党的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政策,依托当地资源禀赋绝路逢生,通过开展确权、赋权、易权“三权”促“三变”改革的创新模式推动“三产”融合式发展,走出了一条“村社一体、合股联营”的致富路,仅用不到三年的时间就改变了相貌,2016年该村人均收入提高到10030元,集体收入提高到186万元。

  如今的塘约村山川秀美、村容整洁、文明乡风荡漾。塘约人穷则思变的精神被称为“塘约精神”,共同致富路被称为“塘约道路”。

  全体党员无不为塘约村翻天覆地的变化而震撼,无不为塘约村党总支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带领全体村民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的成就而赞叹。在塘约村党员活动室,全体党员面对鲜红的中国共产党党旗集体重温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铮铮的誓言回荡在会场上空,服务乡村振兴的壮志坚定在每名党员心中。

  真抓才能攻坚克难,实干才能梦想成真。归途中,带着对塘约精神的思考,党员纷纷畅言感想。“塘约精神”反映了穷则思变、不等不靠的气魄和绝路逢生、永不服输的勇气,是在党的坚强领导下,贵州人民自力更生、脱贫攻坚的宝贵“精神食粮”。

  下一步,大家将结合农发行实际,立足自身岗位,强化工作本领、以“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和“干”的作风,把“塘约精神”记在心中、体现在行动上,做新时代有为的农发行人,让青春在服务乡村振兴的征程上绽放绚烂之花。

[责任编辑: 刘昌馀]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445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