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南明区全力推进自建房消防安全改造工作

2023-05-25 19:37:39  来源: 南明区融媒体中心

  为切实加强自建房消防安全管理,进一步清除消防安全隐患,有效控制各类火灾事故发生,5月24日,南明区召开自建房消防安全改造推进会,组织各乡(街道)分管负责人、消防工作服务所工作人员、企业代表共60人到后巢乡后巢村黄花园区域,现场观摩自建房消防安全改造案例,学习借鉴经验做法,确保全区自建房消防安全改造工作有序推进。

  在贵阳贝尼斯家具经营部,观摩人员认真听取了黄花园片区自建房消防安全改造情况介绍,并实地观看了工厂工作人员消防水带连接消防栓现场演示。

  据了解,黄花园区域现有自建房147栋,其中,生产经营性质自建房59栋,各类市场主体63家。改造前,企业多为自建房改造而成的生产加工、仓储场所,建筑不具备基本消防安全条件,主体责任未落实、违法搭盖未拆除、生产用电不规范、消防设施不完善,火灾隐患荷载大,同时还存在消防安全管理制度不健全、员工消防安全意识不强、消防宣传教育不到位等问题。

  目前,通过对黄花园区域消防用水进行规划设计,已完成新建管网铺设719余米,完成新增市政消火水栓11套,完成新建安装加压泵,该区域市政消火水栓系统全面通水。同时,区域内13家企业与第三方消防改造机构签订改造合同,已经完成管网铺设13家,督促6家达不到消防安全条件企业停业搬离。此外,还在后巢村委会、新寨路沿线开设消防应急逃生窗87扇,为小型经营场所安装烟感报警器129个。

  “区消防救援大队将进一步加强宣传引导,扎实推进辖区自建房消防安全改造工作,督促各乡、街道办事处对辖区内自建房开展联合检查,对于检查过程中发现的安全问题隐患,及时提出整改意见并督促落实,对于不实施问题隐患整改的,将依法予以惩戒。”区消防救援大队相关负责人说。(陈涛)

  

[责任编辑: 邓娴]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448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