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2023年新巴镇“多彩四月八·打卡幸福里”系列活动启动

2023-05-25 18:00:47  来源: 贵定县融媒体中心

  5月24日,2023年新巴镇“多彩四月八·打卡幸福里”系列活动在新巴镇幸福村启动。

活动现场

  据悉,此次“多彩四月八·打卡幸福里”系列活动以“赶乡场”为主体,为新巴群众和游客搭建一个交易、交流、沟通的平台,活动现场,游客可在有着全县“四大集市”之称,有着上百年历史的新巴场选购极具新巴特色的农特产品、手工艺品、特色商品,品尝各式各样的特色美食,DIY富有民族风情的手工艺品,体验纯正的赶乡场。同时,活动以抖音短视频大赛、特色美食大赛、广场舞大赛为载体,为新巴吸引人流、物流,达到“村民有增收,游客有收获”的双赢效果。

精彩的文艺演出

  过去的新巴,出行“跋山涉水”、经营“以路为市”、产业“星星点点”。在一代代、一个个参与新巴发展建设的“新巴人”的共同努力下,今天的新巴,敢于弃故揽新,终得焕然一新。新巴镇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以民族传统文化为媒、以赶集活动会友,喜迎八方贵客,诚待四海宾朋,加强文化交流,增进民族团结,为促进贵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在“我为‘幸福’献道菜”新巴特色美食大赛现场,各路“厨神”们汇聚一堂,以县内本土食材为原料进行比拼,有的炒拿手好菜,有的出特色佳肴,有的做风味小吃,大厨们都大显身手,想要一决高下,比赛现场的气氛十分热烈。

美食大赛现场

  参赛选手陆恩华表示:“我准备了一天多的时间,有一些食材不是想要就能有的,必须要提前去准备,采购,菜品也要提前去摸索,这样才能有一桌自然的,地道的风味。”

  百香果汁、锅巴洋芋、豆腐圆子等色香味俱全的小吃类比拼也如火如荼。活动现场,选手们都使出了看见本领,切食材、调配料,拼装盘,大家忙得不亦乐乎……

  据了解,本次美食大赛共有小吃和烹饪两类,小吃类有9人参赛,有风味小吃17道,烹饪类共收到25个参赛作品,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和比拼,专家评审团选出了小吃类和烹饪类获奖选手。其中小吃类三等奖的得主是新巴镇幸福村的马秀,而新巴镇乐邦村的廖和珍同时斩获二等奖和一等奖;烹饪类的三等奖的获得者是杜婷,陆恩华荣获二等奖,而他也凭借菜品“幸福一品乾坤肚”同时斩获一等奖。

美食大赛现场

  在贵定县2023年“多彩四月八·众享民族情”广场舞大赛现场,12支队伍同台竞技,用充满激情的广场舞舞出文明新风尚,舞出健康新生活。

  一支支优美、豪放,充满青春与活力,尽显民族特色的广场舞舞动新巴大地,经过紧张角逐,最终,领舞者舞蹈队的《土家妹子》、新巴红色曳舞队的《怦然心动》串烧、新巴友谊舞蹈队的《走进苗家寨》分别摘得本届大赛冠、亚、季军。

  “我们是青春追梦队,我们来自黔南幼专,我们带来的节目是《踩踩踩》健美操。我们表演节目的初衷是想挥洒我们整个青春,让我们的青春充满活力,充满动。”参赛队员葛春云在赛后说到。

  据了解,此次活动旨在向外推介新巴秀丽的田园美景、厚重的红色文化、绚丽的民族风采、美味的民俗味道,让更多的人走进新巴的秀美山水,领略新巴的乡土风情,体验新巴的历史积淀,感受新巴的发展脉搏。欢迎大家到新巴,赏山水桥梁之美,看富民产业之盛,品红色文化之厚,探民族技艺之特,抢未来发展之机。当天,共有562家商户到新巴集市摆摊设点,吸引游客2万余人,达成交易额118.6万余元。(胡光鸿 赵磊 黎伟 孟朝贵 李悦)

[责任编辑: 王雪松]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45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