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B7路公交车开进观府壹号!解决社区居民出行“最后一公里”

2023-05-25 17:52:58  来源: 观山湖区融媒体中心

  “车来啦!车来啦!”“B7路公交车线路终于延伸到我们家门口啦!今后出行更方便了……”5月22日,在观山湖区金华园街道观府壹号小区新设的公交车站,等候乘车的居民们正满怀欣喜排队上车。

  据了解,观府壹号公交车站于5月22日正式投入运营,社区居民们终于在家门口就能坐上公交车。而这一公交线路的延伸及站点设置,离不开金华园街道辖区内区人大代表们的共同努力。

  据悉,继去年该街道区人大代表王迪协助对公交60、71路线路进行调整,解决了辖区部分居民公共出行问题后,今年,王迪与辖区内另一名区人大代表谢秋萍再次主动靠前,深入社区走访,了解居民需求。

  “辖区这么大却没有公交车经过,实在不合理。”“最近的公交站点也要步行十几分钟,老人出行和学生上学尤为不便。”……走访中,两名代表了解到观府壹号小区有6000余户居民,小区面积大人口多,居民群众希望能将公交线路延伸进小区并设置公交站的需求。

居民乘坐公交

  在收集到社情民意后,两名代表立即联合街道和相关部门多次到现场进行调研,面对面听取群众对于公交路线调整的需求和意见建议。最终,公交线路延伸进小区并设置观和街(北)、观府壹号公交车站,彻底解决了沿线6000余户居民出行的“最后一公里”问题,进一步改善了居民的出行条件,真正将公共服务做到群众心坎上,得到了辖区群众的点赞。

  “为民发声、为民代言、为民解难是人大代表的职责所在、使命所系。接下来,我们将继续围绕‘一圈两场三改’深入推进人大代表工作高质量开展,聚焦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推动代表工作更好接地气、察民情、聚民智、惠民生,不断增强居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金华园街道人大工委主任李员君说。(廖兴丹)

  

[责任编辑: 邓娴]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45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