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以严实作风推动各项工作落细落实——五论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2023-05-26 11:16:51  来源: 贵州日报

  风成于上,习化于下。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把“工作作风”作为着力解决的6个方面问题之一,要求在“以学正风”方面下功夫见实效,充分彰显我们党“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政治清醒和坚定。广大党员、干部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学思想、见行动,转作风、树新风,把贯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价值追求、作风操守体现到言行里、运用在工作中,以严实作风推动各项工作落细落实。

  转作风、树新风,须从“严”上要求。严明纪律、整饬作风,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的必然要求。贵州是中国革命的圣地、福地,长期以来,全省上下矢志不渝赓续传承革命精神,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守规矩、正风气、强免疫,努力营造积极健康、干事创业的政治生态和良好环境。迈步新征程,“黔”景很可期,全省广大党员、干部更须坚持“严”字当头,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强党性、严党纪、正作风,边学习、边对照、边整改,自觉接受政治体检、打扫政治灰尘、纠正行为偏差,严格用党章党规党纪约束自己的一言一行,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

  学思想、见行动,当向“实”处着力。理论的价值在于指导实践,学习的目的全在于运用。党的十八大以来,贵州彻底撕掉绝对贫困的标签、创造赶超进位的“黄金十年”,从根本上得益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得益于千千万万贵州儿女在党坚强领导下的苦干实干。奋力开创贵州高质量发展新的“黄金十年”,全省广大党员、干部更当坚持“实”字为先,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空谈误国、实干兴邦”等重要论述,汲取艰苦奋斗、苦干实干的奋进力量,坚决克服思想和工作中存在的“庸、懒、散、慢、虚”习气,以实学促实干、以实干出实绩。

  作风正,则人心齐、事业兴。扎实开展主题教育,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时刻保持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以严实作风推动各项工作落细落实,多彩贵州一定能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开创新的伟业、赢得新的荣光。

[责任编辑: 王雪松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465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