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数博夜话·大数据赋能贵州高质量发展畅谈会举行

2023-05-26 09:52:41  来源: 贵州日报

数博夜话·大数据赋能贵州高质量发展畅谈会举行

李炳军出席

  2023数博会开幕前夕,5月25日晚,数博夜话·大数据赋能贵州高质量发展畅谈会在贵阳举行。省委副书记、省长李炳军,国家网信办副主任赵泽良出席并讲话。省领导胡忠雄、郭锡文参加。

  畅谈会上,奇安信、中网投、华为、360、IDG亚洲数据、科大讯飞、拼多多、腾讯、百度、抖音、浪潮、世纪互联、环球网、阿里云、永中软件、统信、广联达等企业负责人,围绕大数据赋能贵州高质量发展主题先后发言。大家一致表示,这些年,贵州大数据产业从无到有、数字经济蓬勃发展,发展空间和潜力巨大,将进一步深化与贵州合作,加大在黔投资布局力度,共同推动数字经济发展壮大。嘉宾们还就“东数西算”、通用人工智能、数据开放、应用场景培育、数据安全、人才培训等方面提出了建议。

  在认真听取发言后,李炳军对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和加强与贵州合作的意愿表示衷心感谢。李炳军说,近年来我省抢占先机,推动大数据发展取得明显成效。进入高质量发展新阶段,我们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国发〔2022〕2号文件要求,坚定不移加快建设数字经济发展创新区,奋力在实施数字经济战略上抢新机。我们将大力推动大数据转型发展,下大力培育算力产业生态,推动大数据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全力打造面向全国的算力保障基地,把数据资源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经济优势。我们将全力为数字经济发展营造良好环境,不断完善丰富数字应用场景,推动数据资源开放共享,加大数字经济人才培养力度。希望大家一如既往支持贵州数字经济发展,加快布局新技术、新业态,吸引和带动更多上下游企业落地贵州,在自身发展壮大的同时,更好助力贵州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

  省政府秘书长魏树旺,省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活动。(记者 陈毓钊)

[责任编辑: 王雪松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466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