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李炳军会见出席2023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重要外宾

2023-05-26 09:47:10  来源: 贵州日报

  5月25日,省委副书记、省长李炳军在贵阳会见出席2023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的外国政要、驻华使节和国际友城重要外宾。副省长张敬平参加会见。

  参加会见的外宾有:克罗地亚前副总理司马安,克罗地亚—中国友好协会秘书长赵丽塔,泰国猜也奔府行政机构主席卢振翼,波兰共和国驻成都总领事馆总领事莫戈莳,新加坡驻广州总领事馆总领事罗德杰,马来西亚驻南宁总领事馆总领事阿哈默·法蒂尔·伊斯迈尔,巴基斯坦驻成都总领事馆代总领事胡楠,德国驻成都总领事馆副总领事戴英丽,以及英国、韩国驻华领馆官员。

  李炳军代表贵州省委、省政府向各位外宾表示欢迎。在简要介绍贵州省情后,李炳军说,近年来,贵州在脱贫攻坚、经济发展、交通基础设施建设、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取得重大成就。当前,贵州正深入贯彻习近平主席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以高质量发展统揽全局,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贵州实践,加快构建富有贵州特色、在国家产业格局中具有重要地位的现代化产业体系。我们充分发挥气候、能源、生态等方面独特优势,大力发展大数据产业,全力打造面向全国的算力保障基地,建设数字经济发展创新区,在实施数字经济战略上抢新机。我们坚定不移扩大对外开放,加快沿着“一带一路”走出去,增强高质量发展动力活力。希望各位外宾以参加数博会为契机,更加深入了解贵州,进一步推动与贵州在数字经济等各领域的开放合作,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

  司马安对贵州省的诚挚邀请和周到安排表示感谢。他说,现在,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正全方位改变社会生产生活。希望以数博会为平台,促进各方深化大数据、科技、教育等领域交流合作,更好顺应发展潮流、造福各方人民。

  卢振翼、莫戈莳表示,经过这些年发展,数博会已经成为具有前瞻性的行业性、国际性盛会,将以此为契机,在大数据、产业发展、脱贫攻坚等方面深入了解中国成就、贵州经验,期待本次大会能够取得更多务实成果。

  省政府秘书长魏树旺,贵阳市、省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见。(记者 陈毓钊)

[责任编辑: 王雪松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467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