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坐拥省内规模最大的高铁站 观山湖不断扩大川渝投资商“朋友圈”

2023-05-26 11:31:49  来源: 贵州日报

  制作、加工、包装……位于贵阳市观山湖区的贵阳好彩头食品有限公司生产车间里,生产线全力运转,员工们忙碌有序,一瓶瓶乳酸菌饮品新鲜“出炉”。

  2019年,四川好彩头实业股份有限公司投资的贵阳好彩头食品生产基地项目落户观山湖区,于2022年正式投产。该项目致力于推进贵州农产品精深加工,助力黔货出山,完全投产后预计年产值可达30亿元。

  “现在高铁方便,从成都过来只要4个多小时,公司西南方向的业务往来、员工出差大多选择坐高铁。”该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贵阳北站是省内规模最大的高铁站,铁路线路众多,拥有这样的高铁“大十字”,也是公司选择落地观山湖区的原因之一。

  自2019年成贵高速铁路全线通车以来,观山湖区的川渝“朋友”越来越多。

  2022年5月,四川新希望六和农牧有限公司与观山湖区合作,建设新希望饲料智能生产基地项目,分两期建设年产50万吨畜禽饲料智能生产基地。该公司主营业务涉及饲料、乳制品等,产业分布于全国部分省市,辐射东南亚。

  2022年6月,观山湖区与重庆凡骄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签订合作协议。贵州恩典企业管理(集团)有限公司在贵阳注册成立,成为重庆凡骄在西南地区的总部项目,总投资3000万元。贵州恩典建立直播基地及贝贝平台数据处理中心,加速直播电商产业与实体经济融合发展。

  “高铁时代不仅加速了区域之间资金流、信息流、技术流等的交互,还极大地便利商务人士来黔考察、投资。”观山湖区招商引业服务中心主任旷铭说,今年以来,观山湖区利用高铁交通优势坚持“走出去”,先后前往广东、四川、重庆、湖北、湖南、云南等地开展招商工作,抢抓产业发展风口,积极向企业开展招商推介、洽谈合作事宜;2023年一季度重点招商项目集中签约仪式暨主导产业专场推介会召开,项目涉及电子信息制造业、生态特色食品制造业、软件信息服务业、总部项目等领域,现场集中签约项目33个,总投资金额超过125亿元……观山湖区不断拓宽招商“朋友圈”,持续招大引强,激发高质量发展的“源头活水”。

  坚持“走出去”,积极“请进来”。近年来,观山湖区充分发挥贵阳北站的对外开放窗口作用,持续用好数博会、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酒博会等各类展会平台,加大与先进发达地区在人才、市场、资源、项目等方面的合作力度。(记者 何欣)

[责任编辑: 王雪松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468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