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真是醉了!男子酒后骑车到交警大队咨询业务

2023-05-26 17:55:49  来源: 平塘县公安局

  见过酒驾逃跑被交警抓回来的

  见过酒驾后千方百计躲避交警的

  但是,你见到过酒后骑车来交警队

  自投罗网的吗?

  近日,贵州省平塘县一男子陈某饮酒后骑车来到平塘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咨询业务,面临饮酒后驾驶的多项处罚。

  5月22日16时,通州镇陈某驾驶摩托车来到平塘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四中队咨询业务。民警在交谈中发现陈某面色泛红,身上散发出阵阵酒味,便问陈某从哪来,陈某这才缓过神来,吞吞吐吐地说自己从通州镇羊肠坡骑车来通州街上赶场,顺路来交警大队四中队咨询一下业务。民警随即对陈某进行呼气式酒精检测,结果为60mg/100mL,属于酒后驾驶机动车。经询问,陈某称自己中午吃饭喝了一杯米酒,自认为没有醉,休息了一会就骑车来到通州赶场。

  民警对陈某驾驶的车辆进行核实时发现该车未按规定办理机动车牌证、未按规定投保机动车第三责任险。得知自己有多项交通违法要被处罚,陈某后悔莫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陈某因酒后驾驶、未悬挂机动车号牌上路行驶、未按规定投保机动车第三责任险三项交通违法将面临罚款 1340元的处罚。

  警方提醒

  饮酒后自认为没有酒气

  就能开车了吗?

  并不是!

  酒精它很“顽固”

  并不会那么快就能被代谢出去

  还是那句话

  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

[责任编辑: 王雪松]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476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