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2023爽爽贵阳电子竞技大赛在贵阳启动

2023-05-26 19:04:07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贵阳5月26日电 5月26日,2023爽爽贵阳电子竞技大赛在贵阳国际会议展览中心6号馆启动。

  启动仪式前现场的cosplay(角色扮演)环节。新华网 李涛涛 摄

  电子竞技作为体育、文化、科技、传媒等产业融合发展的新兴业态,产业发展关联性强、外溢效应明显,既是新产业、新增长点,更是一种城市精神、城市文化的新载体。

启动仪式现场。新华网 李涛涛 摄

  2023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以“数实相融 算启未来”为主题,围绕一会、一展、一发布、一大赛,以及商贸投资洽谈开展相关活动。爽爽贵阳电子竞技大赛作为2023数博会“一大赛”的重要组成部分,为数博会增添了体育文化新内涵、新活力。本次大赛依托数博会平台,搭建了一座连接现代与未来、现实与虚拟、友谊与竞争的桥梁,通过打造贵阳电竞赛事IP,旨在实现以赛促创、以赛促产的目标。

启动仪式现场。新华网 李涛涛 摄

参加活动的人员正在体验虚拟解说台。新华网 李涛涛 摄

  近年来,乘着大数据发展东风,贵阳把电子竞技作为大数据融合应用的重点行业先行先试,先后举办了首届全国移动电子竞技大赛(CMEG)总决赛、NEST全国电子竞技大赛夏季总决赛等一批有影响力的电竞赛事。

[责任编辑: 王雪松 刘昌馀]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477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