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凯里一职校首摘“新型电力系统运行与维护”赛项桂冠

2023-05-26 17:50:20  来源: 凯里市融媒体中心

  近日,传来喜讯,凯里市第一中等职业学校代表队荣获2023年贵州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暨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选拔赛中职组“新型电力系统运行与维护”赛项“一等奖”(第一名)。

  据了解,此赛项是本次大赛国赛精选的新增项目。它以实际操作的方式展开。

  本次大赛在凯里市第一中等职业学校赛点举行,由贵州省教育厅、贵州省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厅主办,黔东南州教育局,凯里市教育和科技局,凯里市第一中等职业学校承办,共有全省11支代表队33名选手参赛。

  5月20日,经过一天时间的同场竞技和激烈角逐,凯里市第一中等职业学校代表队以优异的成绩脱颖而出,一举夺得此赛项“一等奖”(第一名)。

  “这次三个人参加比赛,配合好,正常发挥!”凯里市第一中等职业学校代表队队长顾永国说:“这是我们参加的第二场大赛。今年4月,我们团队刚荣获在湄潭举办的全省职业院校师生技能大赛‘分布式光伏系统装调与运维’赛项‘二等奖’。”

  指导老师潘剑锋说:“能取得这样的成绩,离不开我们学生对技能的刻苦训练,也离不开我们学校新设备的支持,以及贵州水利水电职业技术学院的帮扶和指导!”

  这次成绩的取得主要得益于该学校“课团融合”的教学模式。据介绍,该学校成立五大艺术团,共75个社团,各社团分专业类、兴趣爱好类、文学艺术类,每天下午学生可到社团点进行社团训练技能活动。顾永国是电子设备社团中的一员,在专业老师的指导下,他将课堂知识与社团活动的技能训练融合起来,不断培养兴趣爱好,提高专业技能和人文修养。

  近年来,凯里市第一中等职业学校坚持以技能竞赛为抓手,持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在专业建设、人才培养、技能培训等方面融入国赛、省赛标准,积极促进成果转化,在全校营造了学技能、练硬功的浓厚氛围。 

  此次大赛是学校技术技能人才培养效果的有效检验。该学校将以此为契机,坚持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为服务当地社会经济发展建设贡献力量。

  据悉,近三年,凯里市第一中等职业学校连续参加技能大赛,共荣获省级“一等奖”9个、“二等奖”32个、“三等奖”40个。(杨仁海)

[责任编辑: 王雪松]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479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