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贵州岑巩:精致管理靓“颜值” 绘就城市“新画卷”

2023-05-26 17:47:19  来源: 岑巩县融媒体中心

  五月,繁花似锦,绿荫如海,生机盎然。行走在贵州省岑巩县㵲水街道,沿街路面干净整洁,车辆停放整齐划一,背街小巷焕然一新,市容管理规范有序,一幅宜居宜业宜游的㵲水新画卷正在徐徐铺开,弥漫着芬芳的清新空气扑面而来。

岑巩县㵲水街道河滨路绿植葱郁。(周飞 摄)

  近年来,岑巩县㵲水街道把城市建设和城镇精致管理摆在突出位置,在提升城镇“颜值”和城镇品质上鼓足干劲、下足功夫。城镇面貌日新月异,城镇功能日趋完善,“㵲水”魅力逐步彰显,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明显增强。

  “真是难以置信,一年时间不在家,没想到我们小区变得这么好看。”前些日子,刚从上海返岑的肖先生走进小区大门,感觉就像搬进新小区一样:小区道路平整开阔,环境干净整洁,还栽种了很多花草树木,郁郁葱葱的绿化带,停车场、活动场、宣传栏等设施一应俱全。“现在住起来比以前舒服多了。”肖先生对小区的变化赞不绝口。

岑巩县㵲水街道河滨路一角。(周飞 摄)

  “人民城市人民建,建好城市为人民。”近年来,岑巩县深入推进城镇精致管理行动,大力整治老旧房屋,改造老旧小区、背街小巷,新增城镇管网,规划建设夜市广场、美食一条街,统筹规划“夜间经济区”,提级改造农贸市场,加快城镇“更新行动”,城镇“颜值”“内涵”双提升。

  “道路畅通了,心情也好了。”早上8时许,王先生驱车行驶在前往上班的振兴大道上,一路车水马龙却又井然有序,道路两旁不再有违停乱放车辆,道路宽敞了,不再堵车了,心情也好起来了。

岑巩县㵲水街道居民小区绿树成荫。(肖定刚 摄)

  “以前这个路段,经常堵车,现在进行规范管理后,道路变宽了,堵车现象也不见了,市民出行更加舒适、更加便捷。”王先生深有体会地说。

  初夏时节,㵲水街道滨河大道绿树成荫,满目青翠,景色怡人,欣欣向荣的诗意景象,与蓝天白云、高楼相映成趣,成为市民赏景、拍照、闲谈、健身的好去处。

岑巩县㵲水街道居民小区一角。(肖定刚 摄)

  “在家门口就能实实在在享受到‘绿色福利’” 。家住㵲水街道大园社区的居民贾莲莲平时晚饭后,经常会带着家人、小孩到公园散散步、聊聊天,一家人在沿路的美景中尽享天伦之乐。

  天蓝水绿是岑巩最“靓丽”的底色。城镇之美,在于精致;城镇管理,在于精细。随着和美城乡“四大行动”的深入推进,岑巩县㵲水街道紧盯城镇“颜值”和“内涵”双提升,聚焦社会民生关键领域,谋民生之利,解民生之忧,深入实施城镇环境卫生提升、城镇风貌整治提升、城镇公共秩序提升“三个工程”,全面打响城镇精致管理提升“攻坚战”,实现城镇精致化管理和精细化服务,进一步提升城镇管理水平和城镇内涵品味,优化城镇发展环境,建设环境优美、设施完善、宜居宜业宜游的和美岑巩。

2020年7月拍摄的岑巩县㵲水街道一角。(杨云 摄)

  “精致管理悄无声息,城镇变化日新月异。”“开门能见绿,推窗就见景,出门即入园。”随着㵲水街道“颜值”“内涵”的双提升,市民的幸福感和归属感也与日俱增,这一处处美丽的风景、一幅幅隽秀的画卷,正是岑巩县㵲水街道精致管理巧手描绘的靓丽篇章。(肖定刚)

[责任编辑: 王雪松]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481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