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永葆廉洁自律真本色——六论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2023-05-27 11:56:29  来源: 贵州日报

  廉洁自律,是党员干部的立身之本、处世之道和为政之要。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要求中的“强党性”以及“廉洁奉公树立新风”的具体目标,对党员干部的廉洁自律提出了新的要求。广大党员干部要通过主题教育,锤炼党性、提升作风,拧紧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总开关”,着力解决廉洁自律方面的突出问题。

  永葆廉洁自律真本色,必须加强党性修养。廉洁自律的常态不是与生俱来的,而是需要一点一滴养成、矢志不渝努力。广大党员干部要通过主题教育,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改造主观世界,深刻领会这一重要思想关于坚定理想信念、提升思想境界、加强党性锻炼等一系列要求,更加深刻感悟党的创新理论的真理力量、实践力量、人格力量,强化自我修炼、自我约束、自我改造,夯实理想信念的思想根基,涵养廉洁自律的道德修为,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

  永葆廉洁自律真本色,必须增强法纪意识。党的纪律是党的各级组织和全体党员必须遵守的行为规则,对锤炼党性、净化党风具有制度保障作用。广大党员干部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好作风、好形象。党员干部不仅要模范遵守国家法律,而且要按照党规党纪以更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主动学法、懂法、守法、用法,自觉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开展工作;要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和省委有关规定,驰而不息纠治“四风”,反对特权思想和特权现象,做到公正用权、依法用权、为民用权、廉洁用权。

  慎终如始,则无败事。广大党员干部通过深入开展主题教育,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突出问题导向,查不足、找差距、明方向,接受政治体检、打扫政治灰尘、纠正行为偏差,永葆廉洁自律的真本色,努力以忠诚干净担当的实际行动奋勇争先、建功立业,必能不断推动贵州高质量发展实现新跨越,奋力谱写多彩贵州现代化建设新篇章。(本报评论员)

[责任编辑: 吴雨 谢素香]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497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