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长桌宴、篝火晚会……黔南少数民族同胞齐聚惠水共庆“四月八”

2023-05-27 14:23:11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贵阳5月27日电 5月25日至26日,在贵州省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惠水县人民广场,千余名少数民族同胞欢聚一堂,共品当地特色菜,跳起民族舞蹈,热热闹闹欢庆“四月八”。

活动现场。新华网发

  活动现场,来自惠水、龙里、福泉、荔波等地的苗族同胞载歌载舞喜迎佳节。多姿多彩的节目伴着大家的欢歌笑语,现场其乐融融。

现场热闹非凡。新华网发(陈星星摄)

  长桌宴、篝火晚会、苗族蹦迪、特殊的迎宾仪式……惠水当地的布依族和苗族同胞用本民族独特的迎客方式喜迎远道而来的宾朋好友,让大家感受到惠水少数民族同胞的热情好客。

游客合影留念。新华网发(陈星星摄)

  “此次来到惠水参加‘四月八’,我们也带来了自己的节目,大家都很高兴,我们各族同胞们想用这样的方式共同庆祝这个特殊的节日。”从龙里远道而来的龙娥说。

  活动现场还有民族特色手工艺品展示展销、民族特色小吃等。宾客们一边品尝美食,一边欣赏各种精致的手工艺品,被这里浓郁的风土人情、历史文化、民族特色所深深吸引。(陈星星)

当地特色美食五彩糯米饭。新华网发(陈星星摄)

[责任编辑: 吴雨 谢素香]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497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