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云阅贵州”旅游文化慢直播平台发布

2023-05-27 14:28:07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贵阳5月27日电(周远钢)5月26日,“云阅贵州”慢直播平台上线发布仪式在2023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上举行。

  据了解,“云阅贵州”慢直播平台由贵州省委网信办策划推动,省文化和旅游厅支持,贵州广播电视台、抖音集团、中国铁塔贵州分公司共同参与,打造全新的“云阅贵州”沉浸式慢直播网上宣传品牌。该直播平台集“5G”“AI”“VR”等高新技术为一体,秉承“云阅多彩·深享贵州”主旨,将大数据技术与贵州丰富文化旅游资源、实体经济资源相结合,为广大网民提供更加便捷、智能的服务,形成网络传播、旅游资源营销、民生服务为一体的综合性平台,助力贵州省打造世界级旅游目的地。

  “云阅贵州”旅游文化慢直播平台将遴选贵州省主要景区、世界级桥梁、特色村寨等,精心选设最佳直播点位,充分运用前沿影像技术,推出全天候、全方位的VR沉浸式慢直播,把月影婆娑的小七孔、蝉鸣空山的天空之桥、炊烟袅袅的古朴村寨、气势磅礴的黄果树等画面实时呈现给广大网民,生动展现贵州风光。网民将通过“云阅贵州”品味贵州的山水美景、人文特色,让“诗与远方”变得好看好玩、有趣有料。

  贵州将进一步加快智慧旅游基础业态建设,未来会有更多的旅游景区、慢直播点位推出,持续助推贵州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 吴雨 谢素香]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497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