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知乎在2023数博会上发布最新大语言模型成果

2023-05-27 17:10:31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贵阳5月27日电(记者向定杰)正在举办的2023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上,知名问答社区知乎联合北京面壁智能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简称“面壁智能”)27日发布了一系列最新大语言模型成果。

  知乎合伙人、首席技术官李大海宣布,知乎模型应用“搜索聚合”及对话类模型产品“面壁露卡”即日开启内测,面壁智能研发的中文基座大模型CPM-Bee10b全面开源。

  成果发布会现场。受访者提供

  在上个月的“2023知乎发现大会”上,知乎发布了大语言模型“知海图AI”并内测首个站内大模型应用功能“热榜摘要”。时隔一个月后,知乎公布了又一款站内大模型应用功能“搜索聚合”。

  据了解,“搜索聚合”将大模型能力应用到了知乎搜索上,每当用户触发搜索时,系统就会从大量提问和回答中聚合观点,提高用户获取信息、形成决策的效率。

  在当天发布会的现场演示中,对话类模型产品“面壁露卡”也展示了独到的多模态理解能力,其不仅可以解析风景、地理等图片信息,还可以理解人物类图片所传达的情绪含义。

  李大海表示,知乎将继续夯实大模型基础能力,迭代应用产品,开发更多的社区应用让用户享受一流的大模型服务。

[责任编辑: 吴雨 谢素香]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50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