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交通宣传进校园暨“美丽乡村行”交通安全宣传活动开展

2023-05-28 16:54:21  来源: 贵州省交管局

  “同学们,你们知道我们在道路上行走或骑行自行车时,需要注意那些交通安全知识吗?”为进一步提升农村地区学生们的交通安全意识,强化学生自身交通安全防护能力,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创造良好的校园周边环境,5月25日,惠水县公安交通管理局宣传民警先后走进惠水县第二小学、断衫中学开展交通安全宣讲系列活动,为学生们安全出行保驾护航。

  在活动中,民警联系生活实际,向学生们讲解走路、乘车、骑行等交通安全注意事项,强调“一盔一带”的重要性及正确使用方法,同时结合交通事故案例以案说法,宣讲怎样识别车辆盲区,对过马路“鬼探头”、路口“内轮差”、过街折返、上下学途中嬉笑打闹、乘车不系安全带的危害进行讲解,图文结合以案说法,警示学生们要自觉做到“知危险、会避险”,宣传和引导学生们自觉摒弃交通陋习,叮嘱学生们要牢记交通安全知识,增强防范意识,遵守交通法规,提高自我保护能力,并形成良好交通出行习惯。

  民警通过通俗易懂的话语、贴近生活的小事、触目惊心的案例,将“枯燥生硬”的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化作安全文明的“种子”播种到了学生的心中,并呼吁学生们争做“交通安全宣传员”,将学到的交通安全知识带回家,通过“小手拉大手”,带动家长守法安全文明出行,做维护交通秩序的好少年,共同营造安全、文明的道路交通环境。

[责任编辑: 刘昌馀]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514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