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电力数据在数据交易所牵头下赋能金融

2023-05-28 16:07:16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贵阳5月28日电(记者向定杰)由贵阳大数据交易所、深圳数据交易所、开放群岛数据交易商业模式组共同主办的中国数据首席地推官40人论坛28日在2023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期间举办。

  记者从论坛上获悉,由贵阳大数据交易所牵头,日前南方电网贵州电网公司及国内产融大数据服务商数库(上海)科技有限公司达成深度合作。未来,三方将深度融合各方数据、技术及资源优势,基于电力数据与产业数据的融合、打通和应用,为当地金融机构数字化开展精准赋能。

  据了解,电力数据是客观反映企业经营活动的核心数据之一。此次合作中,三方共建基于电力大数据的企业营销价值评价模型,方便银行类金融机构提高在对公营销和授信服务场景上的效率。这一创新成果也被授予“2023数据交易商业模式十大优秀案例”之一。

  贵阳大数据交易所方面表示,此次促成合作是交易所在数据流通交易、数据要素收益分配以及数据资源整合层面的突破,有助于更多中小企业享受银行金融服务,能够为优化当地营商环境、激发经济运行活力提供智慧支撑。

[责任编辑: 吴雨 谢素香]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516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