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安顺市在2023数博会贵州专场发布活动上发布9项数字经济成果

2023-05-28 18:44:15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贵阳5月28日电 5月27日,2023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贵州专场发布活动在贵阳举行,安顺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杨平发布了城市数据流通底座、安心干人力资源开发创新平台、安旅通文旅产业数字化运营平台、01电梯云、医学影像云平台、南智云数字生态云平台、市场主体“直通车”、国土空间基础信息平台和中小学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2.0培训项目共9项数字经济成果。

活动现场。新华网发(洪应龙 摄)

  其中,最典型的是城市数据流通底座。作为城市数据合法有序流通必不可少的数字公共基础设施,它通过数字身份认证、数据自主管理及授权、数据安全保护、区块链存证、数据监管等功能实现数据跨场景合法流通。对于推进公共数据与社会数据的进一步融合应用、实现数据价值释放具有重要意义,将为全国数据要素市场培育提供参考。(洪应龙)

  安顺市副市长杨平进行成果发布。新华网发(洪应龙 摄)

[责任编辑: 吴雨 谢素香]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516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