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美如观山 E起黔行” 网络达人齐聚观山湖感受发展新貌

2023-05-29 17:18:52  来源: 观山湖区融媒体中心

  5月27日,观山湖区以数博会为契机,展览为媒介,举办“美如观山 E起黔行”多彩同心圆系列主题活动,邀请人民网、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中国网、光明日报等新媒体记者及贵州、四川、重庆、陕西、天津、广东等地正能量网络达人到观山湖区实地采风、探访,感受“黔中会客厅·美美观山湖”高质量发展新貌。

座谈会现场。

  当天,60余名记者及正能量网络达人共同参观了观山湖区二十周年成就展。观山湖区文体广电旅游局、贵阳市生态环境局观山湖分局、观山湖区城市园林绿化建设管理处等单位负责人围绕观山湖区文化旅游、地理优势、自然风光、生态环境及保护等方面作城市推介,对大家到“黔中会客厅·美美观山湖”兴业、旅游、宣传表示欢迎。

媒体记者及网络达人参观观山湖区二十周年成就展。

  在朱昌镇神鹊茶场,记者及网络达人一行对四印苗刺绣、神鹊白茶、古堡朱昌酒等特色产品进行了解、品鉴;在金华镇翁井村,深入了解乡村旅游及露营经济发展情况。此外,大家还针对工业产业、生产基地、大数据运行、企业发展、市民休闲娱乐、运动健身等内容,前往贵阳好彩头食品有限公司、贵州网络视听产业园、贵阳奥体中心等地进一步考察、采风,旨在充分发挥流量传播优势,全力创作优质原创内容,运用多种传播形式,全方位、多角度展示观山湖区文化底蕴、人文景观、城市魅力。

  在座谈会现场,记者、网络达人结合自身实际,围绕对贵阳及观山湖的认识、当地旅游优势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就如何发挥自身力量,挖掘观山湖的美、讲好观山湖故事等阐述了自己的观点,大家畅所欲言,现场氛围轻松愉悦。

网络达人在翁井村采风。

  “整个采风过程大家兴致很浓,活动中展示的观山湖生态、乡村、数字产业发展,让我们加深了对观山湖的印象,也让大家宣传观山湖有了更鲜活的素材。”网络达人采风团代表张兴瑞表示。

  最后,活动还向21名记者、正能量网络达人颁发了观山湖区网络文明志愿者聘书。

活动向达人颁发观山湖区网络文明志愿者聘书。

  据了解,此次活动由贵州省委网信办、贵阳市委网信办指导,观山湖区委宣传部、观山湖区委网信办主办,旨在进一步加大观山湖区网络宣传力度,用新理念、新模式、新方法讲好观山湖故事,营造清朗网络空间,向广大网民展示“美美观山湖”更具魅力、活力、亲和力的城市形象。(陈杨)

[责任编辑: 邓娴]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539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