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南明区一科技公司前沿技术亮相2023数博会

2023-05-29 17:32:42  来源: 南明区融媒体中心

  5月26日-28日,2023年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在贵阳召开。众多国内头部企业、世界知名企业、国际友好城市参展。

  在这样的国际盛典中,来自南明区的企业贵州黔龙图视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黔龙科技)联合“中国联通”、高速创新中心携省界ETC门架车型车种图像识别辅助系统在展会亮相。

工作人员正在介绍该系统应用场景。

  据介绍,为解决高速公路经营单位痛点问题,补充天线交易计费和图视辅助计费的不足之处,黔龙科技联合“中国联通”融合创新,运用5G、AI识别、图片压缩、云计算等新技术,建立省界ETC门架车辆画像精准识别系统,精准识别车辆、车牌、车种,匹配车辆识别流水作为车辆通行依据,在云端形成车辆通行高速公路网的轨迹链,为跨省联网拆分和稽核取证提供技术保障,同时,进行高速公路通行车辆图片压缩及云存储,提高物联网卡传输的效率,从而提升省联网收费系统的智能化管理水平,提高安全运行保障能力。既解决了车辆偷逃费证据补充验证,又极大降低了运营单位的建设运维成本。

工作人员正在介绍该系统应用场景。

  该系统所应用的核心技术,便是黔龙科技独有的知识产权ZCC图文压缩技术、ZCV视频压缩技术以及AI分析建模技术,该技术以“零”损耗、高压缩编码技术为根本,收集、压缩ETC门架摄像头图片信息,通过5G物联网卡将压缩后的图片数据传输到后端云平台进行储存,并实时识别计算车辆行驶路段、轨迹、车型车种,增加计费依据,让收费更精准,拆分更准确、更快捷、更有时效性。

  据悉,该系统的建成将有效提升全省高速公路收费集合水平,切实保障各经营单位通行费收益,并提高ETC门架这一新型基础设施的网联化、数字化、智慧化水平。截至目前,该系统已获第五届绽放杯5G应用升级大赛行业虚拟专网专题赛优秀奖、2022年5G应用场景示范项目等奖项。(唐文)

  

[责任编辑: 邓娴]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540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