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贵州岑巩:创新实施“以才荐才”筑牢人才高地

2023-05-29 17:38:55  来源: 岑巩县融媒体中心

  近日,贵州省岑巩县举办“才聚思州·智引前行”人才座谈会,来自教育、医疗、农业等领域的19名优秀人才聚集一堂开展以才荐才活动。

岑巩县“才聚思州·智引前行”座谈会现场。(岑巩县委组织部供图)

  “我有个朋友是贵州大学农药学专业的硕士研究生,今年马上就毕业了,她有意愿到咱们岑巩来发展,如果有需要这方面的人才请你们登记一下,方便以后联系。”岑巩县人民医院引进人才蒋芳向县委人才办推荐了一名农业方面的人才。

  近年来,贵州省岑巩县围绕打造区域性教育高地、医疗高地,以及“四新”“四化”等建设重点任务,加大人才招引力度,统筹现有人才广阔的人脉资源,通过人才座谈会契机,创新开展“以才荐才”引才方式,为更多优秀人才到岑巩发展开辟新渠道,推动岑巩县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明确荐才事项。在人才推荐前,县委人才办工作人员积极与各位专家人才沟通交流,列举了当前哪些领域人才缺口较大,哪些领域人才趋于饱和等事项,并发放以才荐才登记表,明确了当前急需人才的学历、专业是否有来岑发展意愿等内容。同时,为帮助被推荐人才了解相关福利待遇,增强到岑发展意愿,县委人才办还以观看视频的方式,向专家人才全方位讲解引进人才在住房、购房、子女就学、配偶就业、家属就医、职称评聘等方面的保障内容,为专家人才做好人才推荐打下坚实基础。截至目前,县委人才办共收到推荐人选32名。

  加强后续对接。县委人才办明确专人负责根据推荐人才名单信息,按照人才等次、专业属性、就业意愿等类别,分别反馈至各用人单位,由用人单位开展综合评估,对符合当前岗位要求的,在规定期限内与人才进行进一步对接接洽,商讨引进事宜,对当前不符合岗位需求的,或在未来有相关需求的,要求用人单位与被推荐人才建立微信、电话等联系方式,并将其纳入备引库进行动态管理,便于在适当时机开展引才。

  “我们开展‘以才荐才’不仅能降低引才成本,还能提高引才效率。”县委人才办工作人员侯志浩表示,近年来,岑巩县通过“以才荐才”模式,为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夯实了智力支撑。(杨宝)

[责任编辑: 王雪松]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540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