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贵州省律师行业多形式开展“民法典宣传月”普法活动

2023-05-29 18:16:41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贵阳5月29日电(记者李凡)“董律师,请问企业日常合同签订的注意事项有哪些?”安顺丰和同创招标公司工作人员李志坤提问道。

  “根据民法典规定,签订合同时应该注意以下两点: 双方应当具有订立合同的相应民事行为能力和民事权利能力、合同必须体现双方真实意思表示。”贵州蕴诚律师事务所董俊靓律师耐心解答了他提出的问题。

  …………

  近日,一场具有较强实用性、针对性的“民法典与企业法律风险管理”法治专题讲座,在贵州省安顺市财政局举办。

  在活动现场,董俊靓为安顺市部分国有企业和市财政局有关科室的工作人员,介绍了民法典的编纂历程和意义,以及民法典与企业产权保护、交易安全保障、侵权责任风险防范、合同风险管等方面的内容,并结合典型案例,详细讲解合同管理流程、合同主要条款简析等方面的法律知识。活动中,董俊靓还围绕大家日常工作中常见的法律问题和相关诉求,现场答疑解惑。

  从机关到企业、从村(社区)到学校、从线下到线上……在第三个“民法典宣传月”期间,贵州省律师行业走入基层多形式开展民法典普法宣传活动,紧密结合当前重点工作,以扎实推动“普法七进”工作为抓手,助力把民法典学习宣传融入各项基层依法治理工作中。

  为了帮助群众学好用好民法典这部“社会生活的百科全书”,贵州律师把普法活动从线下搬到了线上,围绕民法典中亮点新规,结合群众普遍关心的社会热点问题,通过制作各类宣传视频、在线直播等形式,努力实现“指尖上”普法,把枯燥的法条、严肃的法言法语和复杂的法律故事,以更生动、更具体、人民群众更喜闻乐见的方式呈现。

  为进一步提升民法典宣传质效,贵州省律师行业将着力推动民法典宣传活动更加常态化、长效化,坚持效果导向,突出因地制宜,不断创新普法形式,助力建立健全上下联动、广泛参与、共同行动的民法典普法格局,全力提高民法典宣传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责任编辑: 吴雨 王雪松]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541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