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数字中国智库论坛学术峰会暨《主权区块链3.0》《中国数谷3.0》全球首发仪式举行

2023-05-30 09:24:24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贵阳5月30日电(卢志佳)5月28日,数字中国智库论坛学术峰会暨《主权区块链3.0》《中国数谷3.0》全球首发仪式在贵州省图书馆举行。

  全国政协委员,北京市朝阳区政协副主席,北京国际城市发展研究院创始院长,贵阳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研究院创始院长、理事长,大数据战略重点实验室主任连玉明,北京国际城市发展研究院党委书记、院长朱颖慧,浙江大学出版社党委委员、副社长、工会主席张琛,北京国际城市发展研究院党委副书记、常务副院长武建忠,北京国际城市发展研究院副院长张涛以视频方式作致辞。

  贵阳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研究院院长、党委书记,大数据战略重点实验室联席主任宋青,贵州省图书馆历史文献部主任蔡珩,贵州省图书馆历史文献部副主任冯晨,贵阳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党委副书记,大数据战略重点实验室副主任龙荣远,贵阳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研究院副院长、大数据战略重点实验室副主任、贵阳智能大数据战略研究院院长宋希贤,共同为新书揭幕。

  《主权区块链3.0》执行主编龙荣远介绍,该书聚焦“共享秩序下的全球治理重构”这一主题,既是大数据战略重点实验室对数字文明时代持续思考和深入研究的最新成果,也是数谷贵阳向全球数字治理贡献的理论智慧。《主权区块链3.0》一书基于全球融合、全球共享、全球向善的制度建构,为完善全球数字治理体系贡献智库智慧和力量。

  《中国数谷3.0》执行主编宋希贤围绕“中国数谷”的品牌价值作新书发布演讲。他表示,“中国数谷”是“数字中国”建设的缩影,《中国数谷3.0》是以战略视角解读数字中国,传播数谷贵阳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生动实践,书写的是贵州贵阳守好“两条底线”、以创新驱动绿色崛起的探索历程,展现的是“中国数谷”的品牌价值。

  会议还进行了贵阳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研究院与贵州省图书馆战略合作协议互换仪式、大数据战略重点实验室重要理论成果捐赠仪式、《中国数谷3.0》《主权区块链3.0》读者赠书仪式。

[责任编辑: 吴雨 王雪松]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54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