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前4月 贵州省免征车辆购置税4.51亿元

2023-05-30 09:21:38  来源: 贵州日报

前4月全省免征车辆购置税4.51亿元

“税惠”添力 新能源车产销两旺

  日前,记者从贵州省税务局了解到:今年前4个月,全省共有2.84万辆新能源汽车享受政策优惠,同比增长39.46%;免征新能源汽车车辆购置税4.51亿元,同比增长62.82%,税收优惠助力汽车消费升级成效明显。

  在贵阳市比亚迪盛世新景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4S店,前来选车试驾新能源汽车的消费者络绎不绝。该公司有关负责人表示,新能源汽车免征车购税政策延续,有效激发了新能源汽车消费动力,公司第一季度销售收入同比增长6687万元。

  据了解,自2014年起国家开始对新能源汽车实施免征车辆购置税政策,2022年9月,第三次将这项政策延续至2023年12月31日。政策的延续,对稳定消费预期、提振市场信心,推进我省交通能源战略转型、促进汽车行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贵州吉利汽车制造有限公司是生产燃油汽车和新能源汽车的制造商。“企业绿色转型获得超亿元税惠强劲支持。其中,2022年享受增值税留抵退税1.07亿元,研发加计扣除企业所得税0.3亿元。”吉利汽车公司财务负责人王伟刚说,“‘真金白银’的税收支持,为公司加速转型新能源汽车增添了底气。”目前,该公司正在逐步规划新能源汽车产品,调整产品结构,增加新能源汽车占比。

  国家税务总局贵州省税务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全省税务部门将持续关注政策执行情况,加强政策宣传辅导,并会同有关部门及时回应纳税人关切,进一步保障优惠政策落地落实落细,让纳税人快速享受税收红利,更好释放政策效应,为支持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促进能源战略转型和拉动我省汽车消费贡献税务力量。(记者 余昌旭)

[责任编辑: 吴雨 王雪松]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553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