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紫云自治县水务局 注重“三个责任人”培训 提高履职能力

2023-05-30 10:37:00  来源: 紫云县委宣传部

  为进一步提升小型水库、水电站、山塘及山洪灾害危险区“三个责任人”决策指挥应急处置、安全运行管理能力,推动各类责任人从“有实”到“有能”,助力水库水电站、山塘等安全运行管理,5月26日紫云自治县水务局集中组织开展“三个责任人”培训,着力提高“三个责任人”履职能力。全县15座中小型水库5座水电站、68个山塘及25个山洪灾害危险区责任人及乡镇水利移民工作相关人员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分《水库安全运行管理》《小水电生态流量发现问题及对策》及山塘、山洪灾害危险区4个专题,培训内容涵盖防汛基本知识、责任人履职、巡检查、水雨情测报、调度运用方案、大坝安全管理(防汛)应急预案防汛抢险知识、生态流量泄放方面知识;培训中,现场讲解精彩纷呈,氛围活跃,参训人员代入感较强,有效提升了参训人员浓厚兴趣同时为使培训生动刻画,县水务局水旱灾害防御站录制了《水库、水电站防汛“三个责任人”履职手册》《水库、水电站防汛“三个重点环节”工作指南》、山塘、山洪灾害危险区巡查要点”教学视频及手册增强了培训实用性。

  培训会上,紫云自治县水务局副局长王平要求:一是要切实加强防汛责任制落实;二是要切实加强“三个责任人”履职能力;三是要切实加强水库水电站、山塘、山洪灾害易发区应急处置能力建设;四是要切实加强重点部位防范准备;五是要切实加强业务能力提升。

  通过此次培训,有效增强了“三个责任人”履职能力和业务水平,为做好水利工程管理工作提供了支撑、注入了动力、夯实了基础。

[责任编辑: 汪强]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554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