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送考下乡” 270名群众在“家门口”考证

2023-05-30 17:48:58  来源: 平塘县公安局

  “真的很感谢平塘交警为我们提供便利,让我们在家门口就可以考试领证。”在牙舟镇通过考试的学员兴高采烈地对民警说道。

  为解决乡镇群众考证不便,减少乡镇摩托车无牌无证违法行为,降低乡镇交通事故发生率和风险,满足群众申领摩托车驾驶证的需求,5月26日、27日,平塘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到牙舟镇开展“送考下乡”暨“美丽乡村行”活动,把摩托车驾驶证考试“送”到群众家门口。

  在理论知识考试中,采用纸质试卷进行,方便了不会操作电脑的群众顺利完成考试。在绕桩、半坡起步、单边桥等项目考试中,都按照相关要求和标准,严格进行全程录音录像,确保整个考试规范、公正、公开、公平,各项考试成绩真实有效。

  当天,有270名群众参加考试,80人通过所有科目考试可以领证。

  “真的是太实惠了,也方便镇上的老百姓,特别像我们这种工作忙的,节省了很多往返交通成本。我报名了之后,只要一天时间就把所有科目都考下了,真的太方便了。”牙舟镇群众杨涛高兴地说。

  “交警‘送考下乡’实实在在为我们群众办实事,方便我们大家,我们感谢他们。”牙舟镇群众王文海说道。

[责任编辑: 王雪松]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558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