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第三届全国青少年科技教育成果展示大赛 贵州省区域赛在安顺经开区开幕

2023-05-30 17:35:29  来源: 安顺市经开区

  为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关于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的重大战略部署,5月27日,由中国下一代教育基金会主办的第三届全国青少年科技教育成果展示大赛贵州省区域赛在安顺市实验学校经开区分校开幕。贵州省关工委副主任、省政协原副主席蔡志君,省教育厅关工委主任赵廷昌,安顺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蒋贵娥,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市教育局党组成员晏雄,经开区党工委委员、政治部主任金宜松等省、市、区领导参加开幕式。开幕式由省教育厅关工委副秘书长李洪主持。

第三届全国青少年科技教育成果展示大赛。衡亮 摄

  本次青少年科技教育成果展示大赛共有全省各市州850支代表队参加,2200余名参赛学生进行激烈角逐。大赛设置了“爻星球”中国基地设计赛、探索未来-星际开拓挑战赛、开源硬件应用设计挑战赛、创意天梯挑战赛、无人机综合应用接力挑战赛、VEX系列工程挑战赛、启程-近地轨道卫星回收挑战赛、太空挑战赛、SuperAI工程创新赛-太空家园9个项目。

第三届全国青少年科技教育成果展示大赛。衡亮 摄

  毕节市纳雍县化作中学教师尹读:“青科赛为学生打开了创新思维,让他们更加敢想敢做。培养学生的参与意识、动手能力,对提高学生的科技素质和创新能力都有很大的好处。我校领导非常重视青少年的科技创新能力培养,这次我们有四组学生一起来参与比赛。我们将继续为创建科技强国而不懈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力量。”

第三届全国青少年科技教育成果展示大赛。衡亮 摄

  此次赛事为青少年学习科技、交流成果、展示技能创造了舞台,激发了青少年学生对科学技术的兴趣,促进了青少年科学素养的提升。同时,有效推动全省科技教育的发展,为培育科技人才贡献力量。

  安顺市实验学校经开区分校校长梁冬洪:“青科赛给广大青少年科技爱好者提供一个展示交流的舞台。可以让青少年在比赛中充分展示能力、广交朋友、相互学习、共同进步,不断弘扬创新精神、锻炼创新思维、提升创新能力,不断追求科学梦想、探寻科学奥秘,还可以进一步增强动脑、动手实践能力,提高学生综合素质。”(衡亮)

[责任编辑: 汪强]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558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