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征战第十四届全运会群众比赛 贵阳篮球代表队创佳绩

2023-05-30 17:29:55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贵阳5月30日电(周远钢)5月24日至29日,由中国篮球协会举办的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群众比赛篮球中年组决赛在江西省南昌市举行。来自贵州省贵阳市的10名男子选手参加决赛,并取得男子组季军(铜牌)的贵州篮球历史最好成绩。

参赛运动员在赛场合影。新华网发

  参加此次比赛的队伍分别来自北京、天津、安徽、山东等地,均是各参赛省在省比赛中选拔出来的优秀队伍。比赛采取分组循环赛+交叉淘汰赛的赛制。

  5月29日在贵阳北站(高铁站)举行的简短欢迎仪式上,贵阳市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黄俊对参加此次群众比赛的贵阳运动员和教练员说,取得这枚奖牌来之不易,运动员们为贵阳增了光,彰显了“知行合一 协力争先”的贵阳城市精神,希望运动员们继续拼搏,为推动贵阳市篮球普及和篮球水平的提高,以及群众体育项目的开展争做表率。

欢迎仪式。新华网 周远钢 摄

  今年44岁的赵宇是贵州师范大学附属中学的一名体育老师,为打好此次比赛,他和来自不同行业的队员们早作准备,积极训练,在比赛中默契配合,取得了不错的成绩。他希望能更好地推广篮球,让幼儿、青少年爱上体育运动。

  贵州省篮球协会秘书长朱宝林说,贵州“村BA”火爆全网,全省的美丽乡村篮球赛把贵州篮球推上了更高的平台,此次全运会比赛中,运动员们不畏强手,取得贵州男子篮球队在全国大赛中的最好成绩,可以看出贵州篮球虽然底子薄,但发展潜力足,将来会越来越好。希望运动员们以身示范,吸引更多人走进篮球场,为贵州篮球的振兴作出贡献。

欢迎仪式。新华网 周远钢 摄

  据了解,贵阳市于2022年5月1日起正式施行《贵阳市推进全民健身规定》,多举措推动全民健身运动蓬勃开展。今年,贵阳市通过强化健身场地设施供给、丰富群众身边赛事活动、加强科学健身指导服务等措施,不断构建更高水平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

[责任编辑: 吴雨 王雪松]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56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