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黔西市公安局突出作风革命成果转化 扎实整治酒醉驾交通违法

2023-05-30 17:49:58  来源: 黔西市委作风革命工作办公室

  今年以来,黔西市公安局以开展作风革命工作为契机,紧紧围绕“涉酒”交通违法小切口,强化工作措施,扎实推进酒、醉驾违法行为整治工作,通过强有力的措施,全面筑牢道路交通安全防线。

  “细宣传”,形式多样“零距离”。以整治卡点为依托,在开展整治工作的同时,坚持“惩教结合”,大力宣传交通安全常识及相关法律法规,指出存在的隐患,使其深刻认识到饮酒后驾驶机动车重点违法的严重后果,达到处罚一起,教育一片的目的。同时,结合当前开展的“减量控大”、道路交通安全“夏季守护”等行动,充分利用违法处理、事故处理“两个教育”窗口,乡镇、村居社区等宣传阵地开展酒驾醉驾等违法行为严重后果的宣传,共建立更新宣传阵地187处。针对运输企业驾驶人、行政企事业单位、农村群众等,通过“线上线下”等多种形式,广泛开展酒驾醉驾主题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2023年以来,开展驾驶人警示教育宣传189场次涉及1476人。

  “强劝导”紧盯关键“控源头”。乡镇(街道)派出所辅警、交通协管队员,负责开展跟场管理,对涉及饮酒类的行业、巡查中发现的“红白”喜事开展预防酒醉驾打招呼,切实做到防微杜渐。交警大队负责对全辖区开展“零酒驾”创建活动,结合体育赛事深入酒吧、KTV、夜市摊点等发放预防酒驾宣传单,开展打招呼活动,确保源头预防走深走实。

  “强管控”,查处违法“零容忍”。整合所队警力,通过错时执勤、昼夜巡查、分散设卡、交叉执法等方式,进行“拉网式”“扫描式”逢车必检、逢疑必测。根据车辆流动特点和酒驾违法行为发生的规律,坚持零点突击,采取检查卡点随机化、整治时间不定化、整治区域全覆盖等灵活手段,确保安全防控不留“空档”,违法空间不留“缝隙”。将酒驾醉驾融入到日常执勤执法中,依托临时检查点,严查酒驾醉驾、涉牌涉证、超员、超速等重点违法行为,形成严管、严治、严处的“无缝整治”机制。

[责任编辑: 王雪松]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56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