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南明融媒蹲点调研采访|正式营业倒计时!探访花果园小花直播路演场

2023-05-31 17:50:14  来源: 南明区融媒体中心

  每天傍晚,花果园湿地公园散步的居民们发现海豚广场上多了一顶顶杏色遮阳伞,伞下一个个潮摊吸引着来往人群的注意,这是5月18日开始试营业的“小花”直播路演场。近日,笔者来到“小花”直播路演场一探究竟。

  在现场,特色小吃、石膏绘画、手工串珠,从网红杨梅冰汤圆到汉服拍照打卡,种类不可谓不丰富,每个摊位从布置到经营内容呈现年轻化、时尚化氛围,各个摊位各有自己的独特商品,几乎看不到同质化内容的摊位。

营业前商户正在做准备工作

  “我们从招募时已经确定要营造年轻化、时尚化、个性化的氛围。因此所招募的业态也多为轻食、饮品、手工创作、文创产品等。”花果园社区服务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罗佳吉对笔者说,为了避免同质化,在审核经营者信息时,工作人员会指导同类型商品的经营者对重复内容进行调整和重新规划。目前设置的150个潮摊已全部入驻。

  据了解,小花直播路演场是花果园街道探索发展社区集体经济的第一个项目,由花果园街道支持指导,贵阳花果园社区服务有限责任公司及贵州荣思凯威文化传媒有限责任公司共同发起,每天下午6点至晚上12点,拟通过“线上小程序+线下小花直播路演场”的方式,为辖区居民、企业提供点单式个性化服务,打造新的夜间消费场景。

试经营首日现场人来人往

  当前,因处于试营业阶段,所以现场路演直播尚未展开,经营户一方面线下卖货,一方面参加线上直播培训,为正式营业做着准备。

  王家美是一名通过网上平台接单的美甲师,一直以来她都希望能够在家附近有一个固定的经营场所,但是周边商铺的租金让她望而却步。知道“小花”直播路演场招募的消息后,她毫不犹豫报了名。

  “我从试营业第一天就过来了,这几天生意还可以,最多的一天营业额达到500多元。”王家美一边招呼着顾客,一边向笔者介绍,“我们也是第一次尝试,在试营业过程中,居委会和‘小花’的工作人员会教我们如何布置摊位,如何搭配装饰”。

  “试营业期间是提供给‘小花’和摊主们双向选择的过程。在试营业期间,我们会对摊主从摊位搭建到商品直播售卖进行全方位指导,摊主通过试营业这个阶段判断自己是否要进行长期经营和直播。而我们也通过试营业来排查问题,探索小花直播路演场的未来如何规范管理和谋划发展。”荣思凯威文化传媒公司负责人董嵘说道。

  目前,小花直播路演场各项调试准备工作已经进入尾声,预计6月中旬与大家正式见面。“正式营业后,直播路演也将正式开启,我们希望通过线下直播路演与线上小程序点单结合的方式,满足更多人的个性化需求,让‘小花’成为激活社区夜间经济活力的‘钥匙’。”罗佳吉说。(杨静秋 熊道娴)

[责任编辑: 邓娴]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59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