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深化产销协作!云岩区商务局助力罗甸县边阳镇乡村振兴

2023-05-31 17:56:00  来源: 云岩区融媒体中心

  日前,贵阳市商务局、云岩区商务局联合贵州民投果蔬集团、贵阳市惠民民生农副产品经营有限公司、贵州农联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赴罗甸县边阳镇开展协作助力乡村振兴工作调研。

新鲜采摘的杨梅。(赵倩倩 摄)

  当天,调研小组一行实地考察边阳镇辣椒基地、杨梅基地及玉米基地,详细了解基地的建设发展情况以及辣椒、东魁、荸荠、杨梅、玉米等农产品种植情况,围绕“果蔬产量、采购模式、采购渠道”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调研小组分析了当前边阳镇产业发展的现状的优势与不足,结合当地资源优势提出农旅式发展探索模式建议。

  近年来,云岩区商务局充分发挥区位和市场优势,全力打造产销对接的新样板,将当地更多绿色优质农产品推向更广阔的市场,助力边阳镇农产品实现产得出、产得好、卖得出、卖得好,让农民得到好收获、获得好回报。据了解,今年1月至3月,区商务局共计完成罗甸县边阳镇农产品采购量2771.25吨,价值1764.65万元。

  一直以来,云岩区商务局在深化产销协作、助力边阳镇乡村振兴工作中,坚持因地制宜、市场化、引导教育三项原则,依托辖区大市场的优势,采取农批对接、农超对接、电商对接三种模式以及拓宽企业对接渠道的方式,助力帮扶地产销对接。

  接下来,云岩区商务局将重点加强农产品产销对接,充分发挥云岩区资源优势,积极组织辖区内农产品企业加强帮扶力度,推动边阳镇产销工作高质量发展,助力优质农产品黔货出山。(赵倩倩)

[责任编辑: 邓娴]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59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