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云岩区筑新巷,“上新”啦!

2023-05-31 17:39:52  来源: 云岩区融媒体中心

  5月30日,笔者实地探访了云岩区“一圈两场三改”项目——大营路街道筑新巷。走进巷子,平整干净的路面映入眼帘,巷子两侧的墙面也进行了翻新,挂上了色彩鲜艳的“一圈两场三改”“垃圾分类”等主题宣传展板,把整个小巷装点得更加温馨。

翻新的墙面。(陈飞宏 摄)

  “以前我们这里的路坑坑洼洼的。特别是下雨天,不仅有大量积水,雨水和污水还会堆积漫延,既影响出行,还散发着污水的臭气。”“现在可好了,路面翻新了,墙面粉刷了,还新修了一条管道,让污水和雨水分开排放。路面也不积水了,臭味也消除了,这都是得益于背街小巷改造。”说起筑新巷的改变,附近居民纷纷给予了肯定。

白改黑的沥青路。(陈飞宏 摄)

  “筑新巷是大营路街道背改项目之一,全长222米,涉及700余户居民,于今年3月份完成项目改造。”项目施工方现场负责人范华忠介绍,该项目包含改造沥青路面,修缮破损的排水官网,修补粉刷沿街两侧道路挡墙,除锈喷漆铁护栏,美化路两旁围墙。同时,对散落路面的网线进行重排,规范环卫垃圾箱和景观改造。

  为了顺利实施筑新巷背改工程,切实提高居民群众生活满意度,项目开展前期,大营路街道办事处、筑新社区多次上门入户走访群众,收集民意,并通过召开坝坝会、民主代表会将居民群众关心的事项进行梳理落实。

翻新的巷子步梯。(陈飞宏 摄)

  “这条巷子,居民群众最关心的就是雨污分离的问题,在前期走访入户中,大部分居民都提到了这个诉求,为了能满足群众的需求。在此次背改工程中,我们新建了一条排水管道,实现雨水和污水分流,不仅解决了路面积水的问题,也解决了污水脏、臭的情况。同时,将原有的水泥井盖更换为铸铁井盖,既恢复了路面平整状态,也提升了市容市貌。”筑新社区党支部书记何中琴告诉笔者,接下来,社区将铺设弱电入地管道,进一步做好筑新巷的精细化改造。(陈飞宏)

  

[责任编辑: 邓娴]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593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