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观山湖区疾病预防控制局揭牌成立

2023-05-31 17:42:02  来源: 观山湖区融媒体中心

  5月29日,观山湖区疾病预防控制局揭牌成立,标志着全区疾病预防控制体系改革迈出了实质性、关键性的一步,区疾控工作开启了新征程。

  据悉,为进一步完善疾病预防控制体系,更好地应对全区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根据《中共贵阳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关于观山湖区卫生健康局加挂观山湖区疾病预防控制局牌子的批复》精神,在区卫生健康局加挂观山湖区疾病预防控制局牌子,配备专职局长,副科长级,兼任区卫生健康局副局长。

  观山湖区疾病预防控制局的成立,是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疾控体系改革决策部署和省、市、区工作要求的有力举措,是顺应全区卫生健康事业发展新趋势和人民群众健康新需求的科学选择,也是构建强大公共卫生服务体系、全面推进健康观山湖建设的必然要求。

  接下来,该局将健全以疾控机构为骨干,医疗机构为依托,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为网底,防治结合、各方协调的工作格局,加快构建系统完备、科学规范、运行高效的疾病预防控制体系,严格落实“乙类乙管”常态化防控措施;创新医防协同机制,加强疾控能力和专业队伍建设,全面提升核心能力与水平,积极稳妥有序落实改革各项后续工作,切实担负起疾病预防控制事业的重任,更好地应对各类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在维护人民健康、保障公共卫生安全、助力全区高质量发展等方面彰显新作为。(邰芯雨)

  

[责任编辑: 邓娴]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59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