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贵州剑河:萌娃学消防知识 快乐迎“六一”

2023-05-31 17:39:03  来源: 剑河县融媒体中心

  5月30日,在第73个“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剑河县消防救援大队邀请50余名县城关第四小学的小朋友走进消防救援站,学习消防安全知识,零距离体验消防员生活,让小朋友们度过一个不一样的“六一”儿童节。

小朋友们参加消防站开放日活动。张碧桃摄

  在消防员的带领下,小朋友们参观了消防救援站的灭火救援装备和营房,让小朋友们体验穿戴抢险救援服和登上消防车。

小朋友们体验登上消防车。谢达意摄

  剑河县城关第四小学学生潘思航笑着说:“活动很有意义,我们参观了消防站,还试穿了消防员的衣服,特别有意思!”

小朋友们体验穿戴抢险救援服。张碧桃摄

  消防员就防火灭火知识、逃生自救常识、器材使用功效以及个人防护装备佩戴为孩子们作了详细的介绍,并向小朋友讲解了常见火灾的预防措施和火场逃生知识,并以提问方式与小朋友们进行互动。

消防员手把手教小朋友如何使用灭火器。张碧桃摄

  “火警电话是多少?”“着火了怎么办?”“小朋友能不能随便玩火?”通过这些提问,让小朋友在轻松愉快的气氛中掌握了消防安全知识,教会小朋友们掌握在自身能力范围内能掌握的自救方法。

消防员给小朋友讲解消防装备。张碧桃摄

  “此次开放日活动,不仅让小朋友们度过了一个愉快的‘六一’儿童节,也将消防安全的种子种在了小朋友的心中,真正达到了‘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目的。”剑河县消防救援大队消防员王兵说到。(谢达意 张碧桃)

消防员展示攻坚技巧科目。张碧桃摄

[责任编辑: 王雪松]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594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