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163名制茶选手齐聚普定比拼手工制茶、古树茶加工技能

2023-05-31 18:06:09  来源: 新华网

活动现场。新华网发(洪应龙 摄)

  新华网贵阳5月31日电 5月31日,贵州省第一届职工职业技能大赛——“朵贝贡茶杯”手工制茶、古树茶加工技能大赛普定赛区落下帷幕,共有来自全省9个市(州)13支代表队的163名选手参赛。

活动现场。新华网发(洪应龙 摄)

  本次比赛由贵州省总工会、贵州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贵州省供销合作社联合社主办,普定县人民政府、广州市总工会、安顺市总工会、安顺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等单位承办。

比赛现场。新华网发(洪应龙 摄)

  大赛设置手工绿茶(卷曲形 )、手工红茶(条形)、古树绿茶(卷曲形)、古树红茶(条形)4项加工技能个人单项赛。比赛现场,选手们在制茶区两侧依次排开,摊、揉、捻……尽情施展各自的制茶技艺。经过激烈角逐,铜仁市代表队罗芳英、贵州省茶业行业工会联合会代表队谢涛、六盘水市代表队张加加、毕节市代表队杨留勇分别荣获古树绿茶、古树红茶、手工红茶、手工绿茶一等奖。

颁奖。新华网发(洪应龙 摄)

  “这次比赛增强了我们种好茶、做好茶、发展好茶产业的信心,以后我要向这次获奖的其他选手虚心请教学习,传承好贵州茶、石阡苔茶传统手工制茶技艺,为广大消费者提供更好、更优的茶产品,让茶乡的人们生活更加美好。”罗芳英说。

普定朵贝茶。新华网发(洪应龙 摄)

  普定县还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行招商引资推介。

普定朵贝茶。新华网发(洪应龙 摄)

  据了解,朵贝茶是贵州省普定县的特产,是中国国家地理标志产品,贵州名茶之一,产于贵州省安顺市普定县化处镇朵贝村将军山脚下磨香河畔,具有条索紧实、匀整,色泽灰润,成品茶香气明显,汤色红亮,滋味醇厚鲜爽等特点。(洪应龙)

[责任编辑: 邓娴 王雪松]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594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