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有趣!三都一年级萌娃“闯关”入队

2023-05-31 17:41:40  来源: 三都县融媒体中心

  近日,三都县鹏城希望学校一年级全体预备队员迎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入队闯关”活动。

  在鹏城希望学校小学部足球运动场上,孩子们身着亮丽的马尾绣校服,在老师的引导下有序列队,手里拿着自己的“入队闯关路线图”,精神抖擞、信心十足地开始了自己的争“五角星”之旅。

  据了解,“入队闯关”活动共有六个环节,每进行一项活动,预备队员就获得相应的“五角星”,满足规定条件的则被接收成为正式的少先队员。通过闯关比赛,检验了预备队员们对中国少先队基本知识的掌握情况,熟悉认识党旗、国旗、团旗、队旗,学会规范系红领巾、敬队礼、唱队歌等。

  “通过开展活动,培养孩子们爱国主义情怀,增强少先队荣誉感,让他们用实际行动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新时代好队员。”三都县鹏城希望学校大队辅导员姚瑶说。

  近年来,三都县坚持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位置,持续加大教育投入力度,全力推进教育高质量发展,加强领导和保障,为少先队员健康成长和少先队事业发展创造条件,培养学生树立从小听党话、跟党走,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的理想志向,努力成长为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让红领巾更加鲜艳!(周忠能 欧圣兵)

[责任编辑: 王雪松]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594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