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暖心!“让我做你的眼” 贵州惠水交警细心搀扶盲人过马路

2023-05-31 18:01:39  来源: 贵州省交管局

  生活中的感动无处不在,有些事情虽然很小不去做不足为奇,但是做了就能足以温暖人心。

  5月30日14时30许,惠水县公安交通管理局一中队执勤民警发现一位盲人大爷因前方车辆较多正徘徊在路口踯躅不前,执勤民警见状上前询问:“大爷你是准备去哪的?这样过马路太危险了。”经询问才得知大爷要去裁缝店缝补衣裤。

  该路段为城市道路主干道,车流量大,情况十分危险。如果老人自己继续前进,不仅不能通行还会给自身带来极大的安全问题,执勤民警立即搀扶老人,并相互协作叫停过往车辆,将老人搀扶着走过马路。

  随后,执勤民警将盲人大爷搀扶过马路并安全送至裁缝店,在询问大爷是否还需要帮助后,民警才返回工作岗位。

[责任编辑: 刘昌馀]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597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