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贵州省“护苗2023·绿书签行动”系列宣传活动举行

2023-06-01 09:28:52  来源: 贵州日报

  5月30日,贵州省“护苗2023·绿书签行动”系列宣传活动启动仪式暨非法出版物集中销毁活动在贵阳市观山湖区举行。省委宣传部、省“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及有关成员单位负责人出席活动。

  据了解,贵州省2023年“护苗”专项行动以“护助健康成长,拒绝有害内容”为主题,旨在倡导绿色阅读、文明上网,提升未成年人对非法有害出版物及信息的鉴别能力和防范意识。

  近年来,全省“扫黄打非”战线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关于“扫黄打非”和保护未成年人的决策部署,坚持全省“一盘棋”,擦亮“黔卫”特色品牌,高举“护苗”大旗,深入实施“护苗”专项行动,保持“扫黄打非”严打高压态势,紧紧围绕市场整治、案件查办、联防协作、基层示范点创建等方面重点发力,着力在网络“扫黄打非”主战场上下功夫,推动健全家庭、学校、社会、网络、政府、司法“六位一体”的未成年人保护体系,促进形成全社会共同参与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浓厚氛围。

  活动现场,除展示各地各部门“扫黄打非”工作成果外,还开展非法出版物集中销毁、举行图书捐赠仪式、宣读2023年“护苗”倡议书,并发放2023年“护苗·绿书签”2000余份。参加活动的还有各市(州)、县(市、区)“扫黄打非”办公室、文化执法部门负责人,以及部分学生、教师、群众。

  截至2022年,全省依法查办网上网下“扫黄打非”案件947起。目前,各地已建成基层“扫黄打非”站点1.9万余个,6年来共有24个基层站点获评全国“扫黄打非”先进基层示范点。(记者 陈江南)

[责任编辑: 刘昌馀 王雪松]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612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