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王黔 杨晓阳 张洪开展“六一”儿童节慰问

2023-06-01 16:32:48  来源: 云岩区融媒体中心

  5月31日,在“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云岩区委副书记、区长王黔开展“六一”儿童节调研慰问活动,向广大少年儿童送上节日的祝福,向全区辛勤耕耘在教育一线的广大教育工作者致以诚挚问候。

  区委常委、区委政法委书记桂立安参加。

  王黔一行首先来到贵阳市岳英小学,详细了解学校历史、办学理念、师资配备等情况,并观看学校“六一”表演,为12名优秀少先队员颁发了奖状,鼓励小朋友们好好学习、强身健体。随后,王黔一行来到贵阳市第十七中学,详细了解学校教学交流研讨互动活动开展、结对帮扶、学校改扩建推进、配套设施提升情况,并送上节日祝福和慰问礼金。

王黔为12名优秀少先队员颁发奖状。(郭然 摄)

  王黔指出,少年儿童是国家的未来、民族的希望,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不断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探索优化办学模式,引进培育优质教育资源,有力有序推进学校改扩建提质工程,推动教育优质均衡发展。要深入实施素质教育,坚持特色办学理念,不断提升办学品质,发现挖掘学生的兴趣潜能,呵护青少年健康快乐成长。要加强学科建设和师资队伍建设,全面提升教师队伍能力素质,优化教学方法、提高教学质量,为党和国家培养建设者和接班人。

  区有关部门、属地街道办事处主要负责人参加。

杨晓阳与云岩五小的师生合影。(赵倩倩 摄)

  在“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5月31日,云岩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杨晓阳来到辖区贵阳市第二实验中学未来方舟校区、云岩区第五小学看望慰问少年儿童,与大家共庆“六一”,向全区广大少年儿童致以节日问候和美好祝福,向辛勤耕耘在教育一线的教育工作者表示感谢,并送上慰问金。

  区委常委、区政府副区长郭松陪同。

  慰问中,杨晓阳实地察看了校园环境,与学生代表、教职工代表亲切交流,认真听取学校工作情况汇报,研究解决学校在办学过程中存在的困难问题。

  杨晓阳说,少年儿童是祖国的花朵,承载着国家和民族的未来。她勉励孩子们树立崇高理想,刻苦学习知识,练就强健体魄,健康快乐成长。希望教育工作者始终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做好教育教学工作,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用心当好引路人,用情营造安全健康、快乐成长的良好环境,坚持不懈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张洪到市东小学进行慰问。(黄玮 摄)

  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到来之际,5月30日上午,云岩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张洪赴贵阳市市东小学、贵阳市第二十八中学开展“六一”慰问活动,为孩子们送去节日的祝福,向教育工作者致以诚挚的问候。

  区委常委、区人武部政委吕晋陪同。

  在贵阳市市东小学,张洪一行详细了解学校基础设施建设、师资队伍建设以及发展规划等情况,并观看了同学们精心准备的文艺表演。在贵阳市第二十八中学,张洪一行详细了解学校的办学历史、教学特色、教育设施,勉励广大教职工潜心教学,引导同学们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张洪寄语同学们要树立远大理想,始终心向阳光、健康向上。学校要不断优化教学环境,持续提升教学质量,充分发挥自身特色优势,不断提升学校办学品质,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区政协办、区编委办、区教育局等单位参加慰问。(赵毫 赵倩倩)

  

[责任编辑: 邓娴]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62395